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2021年答考生问

时间:2022-04-29浏览:10设置

1. 请问你院办学性质和2021年的招生计划如何?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是江苏师范大学为拓展品牌优势,充分利用优质教育资源,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应用技术型人才日益增长的需求,于2000年创办的本科层次公有民办二级学院。2005年,经教育部批准变更为独立学院,现有在校生1万余人。2021年,我院面向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河南、河北、湖南、山东、山西、江西、广东、贵州、云南、四川、广西、甘肃、新疆、西藏等18个省招收34个专业,共2621名本科学生,各专业具体计划数详见科文学院2021年招生简章。

2. 请问你院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如何发放?

:学生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且成绩合格,颁发国家承认的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历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3. 请问你院师资情况及教学质量如何?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质量上乘。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70人(包括长期聘任的专任教师),其中正高级41人、副高级187人,高级职称占比40%,获博士学位209人、硕士学位309人,研究生学位占比90.88%。此外,学院聘请校外各行各业专家45人,常年参与教学工作,已经建立起一支以自有专任教师为主、外聘和短期兼职为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可靠的师资保证。同时采取各种措施构建教学质量监控保障机制,教学运行环节严谨规范,教学质量得到充分保障。

4. 请问你院今年对普通类专业考生如何录取?

答:学院执行考生所在生源省(市)招生主管部门关于投档录取的有关规定。对进档考生,按照“分数优先、遵循考生志愿、专业志愿间无级差分”的原则依次择优录取。专业排序中若考生投档分相同,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省(市),依次参照生源省(市)投档同分排序规则、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情况,决定进档考生是否录取及所录取专业;其他生源省(市),依次参照生源省(市)投档同分排序规则、文科类考生语文成绩、理科类考生数学成绩、考生外语成绩,决定进档考生是否录取及所录取专业。

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志愿均无法满足时,如服从专业调剂,则根据考生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情况,调剂到其他专业,如不服从,作退档处理。

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省(市)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志愿须满足学院公布的该专业选考科目要求。

5. 请问你院新生入学后是否有机会转专业?

答: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为满足学生个性发展需求,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除艺术类专业和“专转本”学生外,允许学生在修完第一学期课程后,依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人生理想和职业志向,在第二学期通过考试调整专业。

6. 请问你院对考生身体状况有何要求?

答: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所有招生专业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要求遵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原卫生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等文件规定执行。学院所招生的专业对男女性别及比例不限。

7. 请问你院开展了哪些国际交流合作活动?

答: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坚持开放办学,合作办学,不断扩大国际交流合作的领域。现已与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南十字星大学等在师资培训、学生交流等方面签署合作协议,与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澳大利亚环球商学院等10余所国际知名学府建立了合作关系,并成功引进了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国际职业资格认证项目、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物流管理MBA项目,以及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的带薪实习项目等,为广大学生开辟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学院还与东软集团、金诺佳音、翔宇集团、海澜集团、京东商城等一批国内知名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实现了人才培养与产业、企业、岗位的紧密对接。

8. 请问你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情况如何?

答: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实行院、系两级学生教育管理体制,拥有一支专职、精干、高效的辅导员队伍。学生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基础文明养成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努力为每一名学生提供适合自身个性发展的路径支持系统。深入推进学风建设工作,注重强化学生日常管理,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注重强化活动品味,营造底蕴深厚的文化环境;注重强化榜样引领,营造浓郁的学术和学习氛围;注重完善学业支持系统,满足不同学生群体成长需求,让学生在安全有序、品味高雅、学风浓郁的环境中成长成才。

9. 请问你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答: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实施培养模式创新工程、职业生涯导航工程、就业指导精准工程和创业扶持力度工程,努力打造规范化就业管理服务平台、精细化就业指导服务平台、信息化就业市场建设平台和精品化创新创业教育平台,不断提升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我院培养的毕业生综合素质高、适应性强,得到了社会各界和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九年位居江苏省同类高校前列,在《江苏省应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报告》中显示,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满意度评价位列全省第一,毕业生在自身满意度调查中位列全省同类院校第二名,得到家长和社会的高度评价。

10. 请问你院学生考研情况如何?

答: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实施一系列促进学生考研的举措,通过实行考研导师制,开展考研规划与全程跟进指导,个性化考研指导方案定制,举办考研专题辅导培训,设立考研专用教室、学生社区考研自习室等,为学生提供全面、周到的考研服务;通过出台学生考研奖励实施办法,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研招院校招生咨询会等充分调动学生考研的积极性。学院考研氛围浓郁,录取率维持在较高水平,每年均有百余人考取硕士研究生,且录取学校不乏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

11. 请问你院设置了哪些奖学金?获奖面如何?

答: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对于学习优秀的学生,设置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院长奖学金、中国移动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等多项学生奖学金,年发放金额500余万元。奖学金及各种奖励获奖面达到45%。另,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院设有国家助学金,可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也可在校期间申请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12. 请问你院校园文化生活情况如何?

答: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独具特色,校园文化氛围积极向上、健康活泼。我院每年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红五月社团巡礼、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品牌活动,活动涵盖思想教育、科技创新、文体艺术、志愿服务等内容。学院现有26个学生社团,如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及贝尔电子创作室、大学生创客协会、运动之友、大学生发展联盟等,各类学生社团已成为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广大学生展示青春风采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13. 请问你院学生住宿条件和其他生活条件如何?

答: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生住宿实行公寓化管理,生活设施齐全,4/间,住宿费1500/生•学年。公寓区设有超市、银行、快递公司、移动和联通营业网点等。宿舍内均安装空调,有独立的卫生间、洗漱间,并全天候24小时提供热水,可充分保证学生健康有序的生活需求。

14.请问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哪些途径了解到贵院的招生信息?

:一是电话咨询。今年我院共设立了招生咨询专用电话3部,分别为0516-802702226816111168161222

二是通过科文学院网站(http://kwxy.jsnu.edu.cn)和科文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kwzs.jsnu.edu.cn)查阅相关招生信息。

三是关注科文学院微信公众号:jssfdxkwxy、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kwxyzsb、科文学院招生办微信及QQ小程序等了解我院招生信息。

四是直接前往我院了解招生情况。咨询地址为江苏省徐州市潘安湖科教创新区学院路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