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08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08-09-08浏览:629设置

我院2008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经过校招办和我院的共同努力,我院2008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今年是江苏省实施“08高考方案的第一年,我院按新方案要求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招生录取办法。在院领导的直接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密切配合下,各类专业考试平稳有序,各个批次录取严谨科学。

按照依法招生、廉洁招生、阳光招生、和谐招生的要求,我院新生录取工作从1月初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考试开始,到811全部录取结束。经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浙江省考试院批准,我院共在江苏、浙江两省录取29个专业的本科新生2169人,其中录取统招新生1740人,专转本新生429人。

随着我院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育人环境的不断优化,我院今年各个批次生源足、质量好,生源与专业相互满足度高,生源结构更趋合理。首先是省内生源质量明显提升。普通本三批次投档线达到277分,超省控线近30分,录取平均分达到296分,超省控线近50分,创建院以来新高。“专转本”及艺术类专业投档线也远超过省控线。其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本三批次总体考生生源严重不足、部分南方院校完不成招生计划的情况下,我院不仅顺利完成了招生计划,而且一次性投档率达到了98.44%。第三,新生专业满足率不断提高。今年新生专业志愿满足率超过90.31%,为组织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打下较好基础。最后,我院在省外的招生录取工作顺利,报考人数较多,生源较好,改善了生源地域结构。今年我院第一次向省外投放普通类本三计划,虽然只有10人,但一次性录满,平均分超当地本三省控线16分,最高分达到505分,为我院开拓省外招生市场开创了良好的局面。

为了高质量地完成好今年的招生录取任务,我院总结近年来的工作经验,本着一切为考生着想的原则,及早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加大宣传、组织工作力度,明确分工,各司其职,严格执行录取工作政策、程序和纪律,做到了严谨、严肃、公平、公正。本次招生录取工作受到校领导、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屠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