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年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4-04-02浏览:818设置

各部门,各系学工办:

为满足学生个性发展需求,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根据《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暂行)》(科文发〔201342号),现将2014年度学生转专业工作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长:费 

副组长:杨在华

  员:许化宁、吴宏刚、吴厚山、彭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教学事务部,负责具体实施学生转专业有关工作。

二、计划制定

(一)教学事务部根据各专业现有人数和教学资源运行情况,确定可以转出和转入的专业及计划,原则上转出和转入专业的人数不超过该专业人数的10%

(二)转出和转入专业的计划设置不包括艺术类专业和“专转本”专业。转入专业目录详见附件1

三、申请条件

(一)2013级在校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不包括艺术类专业和“专转本”学生。

(二)入学后无不及格(补考)课程,第一学期智育成绩和德育成绩排名均在班级前15%

(三)在校期间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未受过记过及以上处分。

四、报名审核

(一)学生登陆教学事务部网站下载填写《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每位学生只能申请1个转入专业,详见附件2),于411日前提交所在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初审。

(二)各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对申请转专业学生进行资格初审基础上(包括成绩排名、思想政治鉴定、学习表现、健康证明等),提出推荐意见,并于418日前报教学事务部集中复审。教学事务部负责公布审核合格学生名单。

五、考试考核

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须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科目按照学科专业分类,转入文科类(外语类)、经济管理类专业考试科目为大学英语(100分)和计算机应用基础(100分);转入理工科类专业考试科目为大学英语(100分)和高等数学(100分)。满分为200分。外语类专业英语试卷不同于其他类考生。选拔考试时间定为2014427日。

六、录取审定

(一)依据“分数优先”原则,教学事务部按学生选拔考试总成绩进行排序,并根据各专业接收计划,确定学生转专业预录取名单。

(二)院长办公会研究决定转专业学生最终名单,由教学事务部公示三天,公示无异议后,发放学生转专业通知书。

七、学籍管理

(一)获批转专业学生必须完成本学期原专业的学习任务。无故旷考或有违纪行为者,除按学院有关规定处理外,同时取消其转专业资格。

(二)获批转专业学生于下学期开学初办理转专业手续,正式转入新专业,且一经办理转出手续不得再转回原专业。

(三)获批转专业学生执行转入专业的培养计划,所缺课程必须补修。已修且考核合格的课程如与转入专业所设置的课程名称相同、学时学分相近,可申请免修。

八、其他事项

(一)获批转专业学生学费按所在专业分段收取,转专业前按原专业标准收取,转专业后按转入专业标准收取。

(二)获批转专业学生前一学年的评奖评优工作仍在原专业班级进行。学生在转专业前的学习年限,计入总的学习年限。

九、有专业特长学生、有身体疾病或生理缺陷学生、有特殊实际困难学生申请转专业,由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根据《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暂行)》规定同步进行。

联 系 人:齐行权

  联系电话:8027022050220

电子邮箱:kwxyzsb@jsnu.edu.cn

附件1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2014年学生申请转专业目录.doc

附件2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doc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

20143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