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2014年“专转本”招生简章

时间:2014-03-07浏览:2028设置

院校代号:1892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建立的独立学院,前身是2000年成立的徐州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院坐落于素有“五省通衢”之称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徐州市,与江苏师范大学主校区毗邻。校园内景色秀丽,环境幽雅,集江苏师大六十年人文积淀,采彭城两汉文化所长,是莘莘学子读书求学的好地方。

办学条件 学院占地400余亩,校舍建筑面积14余万平方米。学院在依托江苏师范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办学的同时,不断加大投入,着力改善办学条件,现拥有教学计算机1507台,微机房23间,多媒体教室151间,专业实验室23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38个,以及丰富的图书馆馆藏。此外,还建有千兆网主干网络平台和现代化的大学生活动中心、高标准学生公寓及塑胶运动场等,为学生潜心求学和健康成长提供了优越的条件。

专业设置 学院始终坚持“培养应用技术型专门人才”的专业设置定位。目前共有本科专业38个,涵盖了文学、法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经济学、艺术学等七大学科门类,已初步形成了“门类齐全、结构合理、质量优良、特色鲜明”的学科专业格局。而且38个所设专业均为社会需求量大、适销对路的专业,充分满足了学生专业选择的差异化需要。

师资力量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创新能力强、教学水平高、师德品质好的师资队伍和管理团队,且从教师资均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硕士及以上学位,其中教授和副教授255人,占52%以上。同时,为满足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的教学需要,学院长期坚持聘请企业管理人员、技术专家担任兼职教师,参与人才培养工作。截至目前,学院已经聘请了20余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专业技术专家,常年参与学院的教学工作。

合作交流 学院努力提升办学层次和办学质量。现已与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德国FOM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与英国布鲁内尔大学等20余所国际知名学府建立了合作意向,并成功引进了美国国际教育集团和新加坡奥尔夫集团在校生带薪实习项目,为广大学生开辟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2013年学院还与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徐州软件园开展合作,共建计算机软件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实现了人才培养与产业、企业、岗位的紧密对接。

欢迎有志青年报考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招生录取工作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执行,由科文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招生工作的日常事务。科文学院不接受任何单位或个人代理本院招生工作事务。

一、招生专业及计划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为更好地服务江苏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2014年面向全省招收“专转本”学生350人。

招生

类别

专业

代号

专业名称

计划数

学费

(/)

对报考者专科阶段所学专业等要求

专业课程要求

文史类

01

汉语言文学

50

13000

6203经济贸易类、6204市场营销类、6205工商管理类、6501公共事业类、6502公共管理类、6503公共服务类、6601语言文化类、6602教育类、6703广播影视类、6901法律实务类

  

文史类

02

旅游管理

50

13000

6401旅游管理类、6402餐饮管理与服务类、 6601语言文化类

 

文史类

03

财务管理

25

13000

5605工程管理类、6201财政金融类、6202财务会计类、6203经济贸易类、6204市场营销类、6205工商管理类、6401旅游管理类

 

理工类

04

财务管理

25

13000

5605工程管理类、6201财政金融类、6202财务会计类、6203经济贸易类、6204市场营销类、6205工商管理类、6401旅游管理类

 

文史类

05

国际经济与贸易

25

13000

5901计算机类、6201财政金融类、6202财务会计类、6203经济贸易类、6204市场营销类、6205工商管理类、6401旅游管理类、6601语言文化类、6901法律实务类

 

理工类

06

国际经济与贸易

25

13000

5901计算机类、6201财政金融类、6202财务会计类、6203经济贸易类、6204市场营销类、6205工商管理类、6401旅游管理类、6601语言文化类、6901法律实务类

 

理工类

07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50

13000

5503电力技术类、5802自动化类、5803机电设备类、5804汽车类、5901计算机类、5902电子信息类、5903通信类、6204市场营销类、6703广播影视类

 

理工类

08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50

13000

5201公路运输类、5203城市轨道运输类、5604建筑设备类、5801机械设计制造类、5802自动化类、5803机电设备类、5804汽车类

 

理工类

09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50 

13000

5503电力技术类、 5604建筑设备类、 5801机械设计制造类、 5802自动化类、 5803机电设备类、 5804汽车类、 5901计算机类、 5902电子信息类、 5903通信类

专科阶段须学习过电力技术课程的学生方可报考 

备注:科文学院2014年“专转本”计划批次为民办批次,计划类别为在校生。上述专业名称、专业代码及计划数以江苏省教育厅最终发布文件为准。

二、报名、志愿填报及考试

1. 报名对象: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经省招生部门按规定程序正式录取的,在本省各类普通高校的专科三年级在籍学生(含普通高校对口单独招生学生)。

2. 报名条件:(1)思想品德较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2)在校学习期间未受记过及以上纪律处分;(3)修完学校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达到毕业要求,能正常毕业。

3. 报名资格审查:普通高校申报“专转本”的考生,由考生推荐高校根据报考条件、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对其进行资格审核。

4. 志愿设置:2014年“专转本”录取按照考生报考类别设置平行院校志愿,分为公办和民办两个批次,每生最多可填报同一批次三所院校的三个专业,我院计划安排批次为民办批次。为有利于考生进校后的学习和学院的教学,考生专科阶段所学专业和课程必须符合我院招生专业对考生专科阶段所学专业和课程的要求。考生可根据自己在专科阶段所学专业情况,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1998年颁布)》所划分的十一个学科门类,在本学科门类中选择相同或相近专业。

5. 考试:学生均应按规定参加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文科(英语、日语类)、艺术类考试科目:语文(150分)、英语(日语)(150分)、计算机(100分);理工科类考试科目:数学(150分)、英语(150分)、计算机(100分)。满分为400分,英语类考生英语试卷不同于其他类考生。省控线按文科类、英语类、日语类、理工科类、艺术类分别划定。考试时间为2014419日。

6. 我院2014年“专转本”录取实行以文化考试成绩为主,公平、公正和择优的原则,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实施远程网上录取。

三、转入与培养

1. 全省统一考试结束后,由省教育厅统一划出录取资格线。我院对符合报考条件、达到相应报考类别省最低录取资格线并符合投档要求的考生,根据公布的计划和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对不符合我院专科所学专业要求、专业基础课不符合招生要求的,学院可以不予录取。

2. 江苏省教育厅对我院录取结果进行审核和注册,并办理相关学籍变更手续。

3. “专转本”学生凭专科毕业证书和录取通知书等材料办理入学手续。未取得专科毕业证书的,我院将不予办理入学手续和学籍电子注册。“专转本”学生入学后,统一转入本科三年级,单独编班,按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全日制本科教学要求组织教学,学习时间为贰年。

4. “专转本”学生学费与我院同专业普招本科生实行相同标准。

四、学籍管理与就业

1. “专转本”学生不得转专业和转学。

2. “专转本”学生除国家和省有明确规定的,享受与我院普招本科生同等待遇。“专转本”学生毕业证书内容按照国家规定填写,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可授予相应的学士学位。

3. “专转本”学生毕业时,按国家有关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政策执行。

五、其它事项

1. 本简章内容如有与江苏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相抵触的,均以上级文件为准。未尽事宜,由江苏师范大学招生办和科文学院招生办负责解释。

2. 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可获得多种奖学金,奖学金及各种奖励获奖面达到40%左右。

3.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内)科文学院招生办公室

4. 邮编:221116

5. 电话:0516-80270220834030478350018883403064

6. 网址: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网站:http://kwxy.jsnu.edu.cn

江苏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站:http://bkzs.jsnu.edu.cn

                                                          江苏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招生办公室

                                                             二〇一四年三月三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