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管理系举办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会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08 浏览次数:940

为总结和表彰寒假社会实践中表现优秀的个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锻炼自己,增长才干,奉献社会,管理系于3月7日在科文教学楼北108教室举办了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会。管理系团总支书记戚彩霞老师、全体学生会成员以及16级部分同学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共有来自管理系各个班级的二十名同学上台发言。他们通过PPT展示、录制视频、拍摄照片、现场互动、情景再现等多种方式向在场的老师同学们分享了寒假中自己亲身经历过的点点滴滴。有的同学在寒假中选择进入家乡招聘会、社保中心、村委、市中心卫生医院等单位做一名义工或志愿者,在付出汗水与爱心服务群众的同时,深入了解了我国基层工作真实现状,提升了社会认知水平。一部分同学则来到甜品烘焙店、茶馆、便利店、餐厅承担起了收银员、服务生、推销员等工作,不仅利用假期时间自食其力获得了劳动报酬,也在这一过程中增长了见识,锻炼了口才,掌握了社会上人与人之间沟通交流的窍门和礼仪。还有的同学根据自己的专业指向找到了对口的公司和企业进行实习,在银行、幼儿园、辅导机构、物流公司、化工企业中首次接触到了会计、审计、运输产业链等多种岗位,真正做到了专业知识的学以致用,为未来的个人就业积累了良好经验。分享会上同学们的讲述内容丰富、生动,富有借鉴意义,现场欢笑与掌声不断。

戚彩霞老师对本次分享会做了点评。她对同学们在寒假实践中获得的成功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指出假期实践是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接触社会、锻炼自我的宝贵机会,全体同学务必要提高认识,勇于实践;要在充分接触不同工作岗位之后发现自身的优缺点,并不断发掘自己擅长的领域,为将来走出校园、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该系学生的优秀实践成果,也使得其他同学从他人的分享中学习收获了更多的经验,了解社会实践的积极意义,引导更过的学生自觉投身于社会实践中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