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第十二届教育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的通知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6318

各系学工办,各班级: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以下简称“大赛”)原为全国大学生控制仿真挑战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A类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自2006年发展至今,大赛已经成为目前国内工业自动化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2017年大赛纳入为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联盟的核心赛事之一。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

二、参赛对象

科文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报名要求

参赛者以参赛队为基本单元参与竞赛过程。每支参赛队不超过3名参赛选手和2位指导老师。参赛者请于2018年3月1日至5月31日通过大赛新官网进行注册并组队报名参赛:http://www.siemenscup-cimc.org.cn

四、赛程安排

1.参赛报名(2018年3月1日-5月31日)

参赛者登录官方网站提交个人信息并组队报名参赛。

2.校赛与晋级(2018年3月1日-5月31日)

各院校自行组织校内选拔赛,通过大赛官网提交校赛名单并选拔优秀队伍晋级全国初赛。

3.提交方案(2018年3月1日-6月30日)

创新研发类赛项的参赛队伍通过官网提交参赛方案,由本队指导教师评审通过方可参加全国初赛。设计开发类赛项初赛前不需要提交方案。

4.全国初赛(2018年7月)

参赛队伍按照通知的时间和赛区参加初赛,比赛结果和评分记录在案。具体比赛时间请关注分赛区赛前发布的初赛通知。比赛后按照评奖规则评选获奖名单并颁奖。

5.公布总决赛晋级名单(2018年8月初)

根据初赛成绩与表现评选总决赛晋级名单,全国竞赛秘书处审查后统一公布。

6.全国总决赛(2018年8月)

晋级队伍按照通知的时间和地点参加总决赛,比赛结果和评分记录在案。具体比赛时间请关注在赛前发布的总决赛通知。

五、注意事项

本次竞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请各系学工办积极组织动员学生报名参赛,并请准备参加大赛的同学于2018年5月16日前提交《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与学科竞赛审批表》(附件3,正反打印)至办公楼209张老师处,电子版竞赛申请表发至邮箱:616413903@qq.com。联系电话:80270221(张老师)。


附件:1.2018年第十二届教育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通知.doc

      2.2018年第十二届教育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参赛简介.docx

      3.《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与学科竞赛审批表》.doc



教学事务部

2018年3月1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