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举办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业务培训班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2727

9月15日—16日,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业务培训班在潘安湖校区教1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安仲森副书记在讲话中首先表达了对新入职的辅导员祝贺和欢迎,同时指出2020年辅导员入职即面临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面对学生工作中的新问题和新挑战,要借此机会认真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在给辅导员个人成长的建议时,安书记提出新入职辅导员要牢固树立“工作光荣、责任重大”意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因材施教”意识;牢固树立“苦干实干、乐于奉献”意识;牢固树立“严于律己、为人师表”意识;牢固树立“良师益友、当好向导”意识;牢固树立“一门学问、一种艺术”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树立崇高职业理想,学习先进教育理念,掌握基本从业技能,全体提升岗位适应能力和铸魂育人能力,全面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

开班仪式上,安书记还向新入职辅导员赠阅了业务书籍。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在学生事务部副部长李洁的带领下进行入职宣誓,许下“献身教育事业,情系学生成长”的庄严誓言。

本次培训班围绕辅导员的使命担当、基础团务工作、大学生学业发展支持、学生社区管理等主题,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业务、要求和重点,对新入职的辅导员做了专题培训。在座谈交流中,各二级学院学务办主任结合自身思政工作经验,通过技巧传授、案例分享、思维拓宽,从理论和实践等方面交流了高校辅导员工作的经验做法,使新入职辅导员对辅导员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和规划。

此次入职培训是科文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提升新任辅导员专业知识技能,为以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