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举办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1303

2020年暑假,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分团委成立了人文与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支书寻访实践团”、“电商带货实践团”实践团,利用线上、线下向结合的方式,因地制宜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工作。

为了巩固社会实践成果,人文与艺术学院分团委于2020年9月18日中午在潘安湖校区教三楼210教室举办了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1名选手进入决赛,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戚琦、党政办公室主任鲍文娜、学务办公室主任朱慧、学务办公室主任王筱旭、分团委副书记戚彩霞担任评委。

在“支书寻访篇”中,大学生们致敬“疫”线医院最美逆行者,点赞“疫”线社区最美守护人,学习“疫”线援助最美朋辈人,寻访参与抗疫防疫的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科研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等抗疫工作人员,挖掘抗疫故事和感人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在“直播助农篇”中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电商经营助力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实现全面小康”为主题,利用新媒体平台,在直播平台上,帮助更多农民解决产品销售问题;在“实践故事篇”中,大学生们通过体验城管工作、助力城市公益、云南山区支教等分享了精彩的实践经历。

最终,17汉语1班陶芝橘获得特等奖,19国教汤安琪获得一等奖,17英语1班梁瑾旻等两位选手获得二等奖,18播音1班邓络珍等三位选手获得三等奖,其余四位选手获得优秀奖。

寻访抗疫故事、直播扶贫助农、参与城市建设、助力公益事业,这些有意义的社会实践让大学生实现了专业知识的学以致用,进一步明确了青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