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举办2020年新任专兼职辅导员培训班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1338

为提升人文与艺术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业务工作能力,9月21日—25日,人文与艺术学院新任专兼职辅导员培训班在潘安湖校区教1楼510会议室举行。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戚琦做开班动员,人文与艺术学院全体新任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9月21日中午开班动员会结束后,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戚琦以《辅导员工作技巧》为题作报告,戚琦书记指出当前学生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并要求辅导员在工作中一要了解学生,认识学生,走进学生心里;二要言传身教,为人师表,努力成为学生的典范;三要建立一支得力学生干部队伍,并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主动性;四要有创新思想观念和思维模式,要用新眼光看待新事物、用新思维研究新情况、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戚琦书记对新任专兼职辅导员提出要求与期望,希望大家坚定政治立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生为本,因材施教,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要以身作则,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营造良好的学生管理氛围,开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局面。

人文与艺术学院学务办主任朱慧、王筱旭、分团委副书记戚彩霞和教务办副主任谢雯分别以班级基础教育管理、教务管理、团务管理及突发事件和应急学生处理为主题进行分享。

本次新任专兼职辅导员培训班是人文与艺术学院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新任专兼职辅导员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尽快适应辅导员的角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