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喜迎2020级本科新生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4 浏览次数:3159

夜来秋雨后,秋气飒然新!10月3日、4日,科文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18个省份的2565名2020级本科新生。他们带着希望和憧憬,来到科文学院,让美丽的潘安湖校区更添生机。红色的拱门、醒目的电子屏、飘扬的彩旗、绚烂的展板、亲切问候的条幅……都在表达着对2020级新生的美好祝愿。“欢迎你,新同学!”

提前部署,顶层设计有统筹

学院领导对迎新工作极为重视,提前规划预案、精心组织部署。学院专门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迎新协调会和现场调度会,综合分析今年疫情防控条件下,迎新工作的新变化和新挑战。制定迎新工作方案,各职能部门认真准备,协同合作,确保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科文学院院长费春、党委书记杨在华、副书记安仲森、副院长李旭、副院长李辉等领导一行来到迎新点检查工作,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并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费春院长在报到点分别向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询问新生报到情况,并对参与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志愿者表示感谢。杨在华书记嘱咐工作人员,要坚持以生为本,帮助新生解决实际问题。安仲森副书记在学生宿舍,了解新生的家庭情况。院领导还专门来到经济困难学生“绿色通道”,慰问并鼓励新生勇敢面对暂时的困难,尽快适应新环境,培养独立的生活和学习能力。

确保安全,常态防控有经验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今年的迎新工作较往年更具挑战性。科文学院通过前期学生返校演练、多批次老生返校接待、专转本新生报到等工作经验的积累,对完成本次迎新工作充满信心。

学院在迎新现场设置消杀点、分流点、报到点,同时设置临时隔离区、医护点。入口和出口分隔,车道和步道分行,保障交通安全畅通。新生在进入校园前,要进行车辆和行李物品的消杀,经过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个人信息登记等,方可进入校园。入校后,新生在各二级学院报到点核验身份信息和录取通知书、领取一卡通、住宿通知单等材料,完成报到手续。

保驾护航,贴心服务有温度

今天最忙碌的人是迎新志愿者们。他们驻守在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等待着一张张朝气蓬勃的新面孔如约而至;他们出现在迎新点、宿舍、食堂……热情做好每一次引导、认真解答每一个问题、不辞辛苦搬运每一包行李;他们统一着装、佩戴证件、周到服务,让新生和家长们连连称赞。

潘安湖校区公寓设施完善,电梯、暖气、空调、热水器、洗衣房、直饮水机等一应俱全,给新生带来了兴奋和喜悦的同时,也让送行的家长们放心和安心。

开学伊始,小萌新们有话说

今年入学的2020级人文与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新生朱芷娴同学表示:“科文学院的校园风景美丽、充满活力,让我感受到了未来有无限的可能,我希望通过四年的努力拼搏,让自己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传媒工作者。”

商学院会计专业新生何雅雯同学表达了自己对科文学院的期待:“看到美丽如画的校园,热情亲切的学长学姐们,干净温馨的宿舍,以及展板上考研学子的风采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让我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

“一进到科文学院我就感觉特别亲切,”工学院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胡然说,“未来四年,我希望自己能够主动完成学习任务,并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努力学习新知识和新技能。”

在圆满完成2020级迎新生工作后,科文学院还将安排入学教育、军训等工作,各二级学院也将组织系列教育活动,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祝福新同学们秉承“崇德尚能 明志笃行”的院训精神,怀揣梦想,筑梦科文,在不平凡的2020年,掀开人生崭新一页,不负韶华,乘风破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