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教育评估院专家莅临科文学院开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财务管理专业综合评估现场考察工作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2506

4月9日-11日,省教育评估院副院长杨权海,省教育评估院专业综合评估现场考察专家组组长、金陵科技学院副校长冯年华,专家组副组长、淮阴师范学院研究生处处长吴克力,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胡燕,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教务处处长潘志勇,中科大国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胜军,江苏大学京江学院评估建设办公室主任梁迎春一行来我院开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财务管理专业综合评估现场考察工作。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科文学院董事长蔡国春,智慧教育学院院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负责人赵向军,财务管理专业教学管理负责人吴昌军,财务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姚正海,科文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汇报会上,蔡国春副校长代表学校和科文学院董事会对省教育评估院专家组莅临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独立学院专业综合评估是省教育厅、省教育评估院加强独立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指导和质量监控的重要举措,是促进独立学院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自觉规范办学行为,增强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的强劲助推器。蔡校长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为科文学院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把脉会诊多提宝贵意见,同时要求科文学院坚决落实好专家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费春院长从办学条件和规模、办学目标定位和人才培养战略、专业结构设置和师资队伍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和创新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汇报了我院为迎接此次现场考察所做的准备工作。费院长表示,在当前《民办教育促进法》全面实施、江苏省独立学院规范验收工作正式启动和学院即将迁址办学的新形势下,学院正处于生存与发展的关键期,省教育评估院专业综合评估工作为科文学院提供了“自我约束、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的平台,学院将以本次评估为契机,全面总结完善,切实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负责人赵向军教授、财务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姚正海教授分别从专业概况、专业建设情况、发展成效、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方面汇报了专业建设情况。

现场考察期间,评估专家组成员在我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专业教学设施条件进行了实地察看,认真听取了专业教师课堂授课情况,参加了教师和学生座谈活动,仔细查阅了专业建设相关材料并与教学管理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

在反馈会上,评估专家组全面反馈了专业综合评估现场考察评审意见。专家组认为科文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目标定位准确,建设发展思路较为清晰;师资队伍数量与结构基本满足本科教学的要求;基本教学运行经费有保障,教学条件基本满足教学需求;充分依托母体学校资源实施专业教学,加强教学管理,教学效果良好,学生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逐渐提高。同时,专家组对我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专业教学资源管理与利用、培养过程管理等方面给予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专家组指出学院要依据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加强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理论与实践的研究探索,充分利用民办学院办学机制灵活的优势,走出一条具有科文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新路;希望母体学校以及专业承办学院高度重视科文学院专业建设工作,加大对科文学院专业建设经费的投入以及绩效考核力度,建立与民办学院办学特点相适应的经费管理与运行机制,加强对专业建设发展规划的调查研究,凝心聚力,协同并进,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最后,费院长诚挚感谢评估专家组的莅临指导。他表示,此次专业综合评估现场考察工作不仅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财务管理专业建设给予了强有力的精准指导,同时对科文学院持续不断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也有重要意义。学院将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项逐条研究整改,努力促进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质量等方面迈上新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