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2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通知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0 浏览次数:4351

各单位:

根据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文件要求,结合新时期青少年体质健康状况和我院近几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简称:体质测试)工作实际,现决定从10月17日起启动2020年度学生体质检测的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工作小组

学院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基础科学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体质测试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本次测试工作。

二、测试对象

在校所有学生

三、测试项目

男子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50m、1000m、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视力。

女子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50m、800m、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视力。

四、测试安排

1.本次测试分为泉山校区和潘安湖校区两个校区进行。

2.泉山校区测试对象为2017级、2019级专转本、2018和2019级音乐表演班(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1)。

1)6号楼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视力、仰卧起坐(女)、坐位体前屈;

2)科文田径场测试项目:50m、800m(女)、1000m(男)、引体向上(男)、立定跳远。

3.潘安湖校区测试对象为2018级、2019级、2020级(含专转本)学生(音乐表演除外)。

1)2018级和2020级“专转本”测试时间为周末(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上午测试项目是除800m和1000m之外的其它项目,下午测试项目为800m和1000m。

2)2019级、2020级学生利用11月9日-11月13日体育课时间进行800m和1000m测试。其它项目安排在周末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五、工作要求

1.根据《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第九条规定:“不能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要求者不能毕业”。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加强宣传,并指定一名工作负责人到现场协调做好当天体质测试工作和突发性问题。

2.按国家文件要求,测试800m、1000m项目时,安排了急救医生和护士,配备了急救设备和用品。

3.测试前,请各班班长到工作人员处统一领取《科文学院学生体质测试成绩信息表》(附件2),由学生个人认真填写表中的个人信息,测试时必须携带《科文学院学生体质测试成绩信息表》和校园卡(或学生证)参加测试。

4.凡申请体质检测免测的同学请将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附件3)和医院证明一并贴在成绩信息表后一起上交。如因其它原因不能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体质测试的同学必须在学院体质测试结束前的规定时间内进行补测。

5.请各测试班级提前20分钟到测试场地,由各班班长清点人数后向现场老师汇报,参加50m、800m和1000m测试时必须身穿运动服和运动鞋,测试前由体育老师统一安排跑前热身准备活动。

6.参加测试的同学必须真实反应其身体状况,身体不适者不得参加测试。测试过程中如发生紧急事故,参照《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办法》(科文发〔2019〕38号)进行处理。

7.体质测试期间一旦发现学生有冒名顶替和消极测试的情况,取消该生体质测试成绩,并向各二级学院反馈,由二级学院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8. 请参加体质检测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工作。

9.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2020年科文学院体质测试时间安排表(泉山校区).doc

附件2:科文学院学生体质测试成绩信息表.docx

附件3: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x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

                                                   202010月1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