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消防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914

为提高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10月9日,科文学院以新生军训为契机,在2020级新生中举行了消防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和消防实战演练两个环节。在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环节,保卫办公室副主任高洪臣、物业中心蒋康分别为新生讲解了火灾预防、应急自防、自救、他救等消防基础知识和技能。在消防实战演练环节,物业中心蒋康为新生讲解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在实际操作环节,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新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火灾扑救、疏散逃生等实战演练,使学生们真正了解和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疏散逃生的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学生们在实战演练中,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技能和消防疏散的基本要领,切实提高了应急自救的能力,有效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