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2024年“专转本”招生简章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5 浏览次数:1180

院校代码:1892

一、学院简介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创办于20004月,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独立学院。学院坐落于全国生态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徐州市,现有泉山、潘安湖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1500余亩,校舍面积41万余平方米,新建的潘安湖校区位于徐州市重点打造的核心科教创新区,紧邻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潘安湖湿地公园,地理位置得天独厚,风景秀丽、环境优雅、设施完善。

学院举办方江苏师范大学是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现有6个省优势学科、10个省重点学科,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6个学科进入ESI排名前1%3个学科入榜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14个学科入榜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学院依托江苏师范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雄厚的学科教学优势,秉承崇德尚能、明志笃行院训精神,围绕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以社会经济发展为导向,不断深化改革,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强科学研究,彰显办学特色,提升办学水平,先后荣获教育部“全国产学融合协同育人”优秀案例20强、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苏省绿色学校、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考核A等、徐州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徐州市节水先进单位等荣誉。拥有3个市级以上科研平台,专任教师获省“333工程”“青蓝工程培养对象15人,承担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等多项;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出版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5部,省级以上教学科研奖励10余项。

学院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与科技发展为导向,突出区域特色优势,设有42个本科专业,涵盖文、理、工、法、经、管、艺等七大专业门类,其中,自动化、软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金融工程、市场营销5个专业是江苏高校品牌专业,23个专业共享江苏师范大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优质资源,面向江苏、浙江、山东等18个省(自治区)招生,全日制本科在校生14500余人,拥有电气工程、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等专业实验室61个,基础科学实验室53个,建有功能完备的工程训练中心、大学生科技创新与文化活动中心、现代化图书馆,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了良好条件。

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学生全面发展,突出创新能力提升,学生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高水平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荣获国家级奖励300余项,省部级奖项1000余项;与徐工集团、国网江苏电力等知名企业开展合作,实现了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加强国际交流,每年支持学生赴世界知名大学交流学习近200人次,拓宽其国际视野;毕业生考研成绩显著,升学率保持在15%以上,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二、招生专业与计划

为更好地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学院2024年面向全省招收“专转本”学生440人。具体计划安排如下:

报考类别

计划类别

专业代号

专业名称

计划数

学费

财经类

普通批次

01

国际经济与贸易

60

14000

财经类

普通批次

02

财务管理

60

14000

管理类(文)

普通批次

03

市场营销

42

14000

管理类(理)

普通批次

04

市场营销

18

14000

管理类(文)

普通批次

05

旅游管理

45

14000

管理类(理)

普通批次

06

旅游管理

15

14000

电子信息类

普通批次

07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50

15000

计算机类

普通批次

08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45

15000

机械工程类

普通批次

09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45

15000

文史类

普通批次

10

汉语言文学

60

14000

注:招生计划数以江苏省教育厅最终公布为准。

三、报名、志愿填报及考试

(一)报名对象

1.“专转本实行全省统一考试选拔,选拔对象为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经省招生部门按规定程序正式录取的,在本省各类普通高校的专科三年级在籍学生(含普通高校对口中职学校毕业生单独招生学生、2021年春季入学的面向社会人员开展全日制学历教育招生学生,下同)。

2.2022年、2023年、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省赛一等奖或国赛二等奖以上普通高职(专科)在校学生,以及2022年、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一等奖或国赛铜奖及以上普通高职(专科)在校学生(创意组限团队成员前3人中的项目负责人或专利第一发明人,创业组限团队成员前3人且有股权的核心成员)可录取本科,须参加全省统一的专转本考试。

(二)报名条件

1.思想品德较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修完学校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达到毕业要求,能正常毕业;

3.取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及以上证书(江苏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及以上证书视同符合)。

四、录取、转入与培养

(一)全省统一考试结束后,由江苏省教育厅统一划出录取资格线。学院根据公布的计划和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对不符合学院对专科所学专业要求的考生,学院可以不予录取。

(二)江苏省教育厅对学院录取结果进行审核和注册,并办理相关学籍变更手续。

(三)“专转本”学生凭专科毕业证书和学院录取通知书等材料办理入学手续。未取得专科毕业证书的,学院将不予办理入学手续。“专转本”学生入学后,统一转入本科三年级,单独编班,按学院全日制本科教学要求组织教学,学习时间为两年。

(四)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可获得多种奖学金,如优秀学生奖学金、院长奖学金、中国移动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等。

五、学籍管理与就业

(一)“专转本”学生不得转专业和转学。

(二)“专转本”学生除国家和省有明确规定的,享受与学院普招本科生同等待遇。“专转本”学生毕业证书内容按照国家规定填写,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相应的学士学位。

(三)“专转本”学生毕业时,按国家有关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政策执行。

六、监督保障

(一)学院成立由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集体议事决策的原则,全面负责“专转本”招生工作。招生工作的组织实施由学院招生办公室具体负责。

(二)学院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招生工作的各项政策和规定,增强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切实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和高校招生工作的信誉。监督电话:(051668161096

七、学费标准

“专转本”学生学费与学院同专业同年级学生实行相同标准。具体标准按照江苏省物价局、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联合印发的《关于民办高等学校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苏价费〔2013154号) 执行。

八、其他事项

本简章内容如与江苏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相抵触的,均以上级文件为准。未尽事宜,由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九、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潘安湖科教创新区学院路1

邮编:221132

电话:(0516681611116816122268161068(传真)

网址:http://kwzs.jsnu.edu.cn

邮箱kwzs@jsnu.edu.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