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一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3042

各系学工办,各班级:

在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的指导下,“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已成功举办十届,累计参赛高校千余所,参赛学生4.8万余人,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显著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和综合素质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2018年第十一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已启动,现将我院参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 主办单位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工数学专委会。

二、 参赛对象

科文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竞赛内容及要求

1.竞赛内容: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电工、近代数学及经济管理等方面,经过适当的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主要包括:信息处理与预测、控制理论及应用、运筹与决策、电路与电磁场理论相关问题。

2.竞赛要求:参赛学生应学过普通高校的工科数学课程及相关专业的专业基础知识,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竞赛题目比较灵活,充分发挥参赛学生的创造能力。参赛者要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算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答卷的评定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可行性和文字的清晰度为主要标准。对本届大赛内容的进一步说明等事宜,见电工数学专委会网站发布的《第十一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报名通知》。(http://shumo.neepu.edu.cn)

四、参赛条件与方式

1.参赛条件:全国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可参加,学生以队为单位报名参赛,不可跨校组队,每队最多3名学生,最多1名指导教师。参赛队伍通过全国竞赛专门网站(http://shumo.neepu.edu.cn)报名。

2.参赛方式:参赛队学生免费参赛,按照竞赛题目要求进行准备,最终完成建模试题求解及论文撰写,并向竞赛组委会提交竞赛论文(仅限电子文档)。

五、竞赛相关进程及重要时间节点

1.通知发布时间:2018年4月。

2.竞赛起止时间:2018年5月25日8:00-5月28日8:00(72小时)。

3.提交论文时间:2018年5月28日8:00前(详见网站http://shumo.neepu.edu.cn)。

4.竞赛阅卷时间:2018年6月上旬。

5.公布竞赛成绩及获奖名单时间:2018年7月。

6.拟在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学术年会上举行获奖代表颁奖仪式时间:2018年11月,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六、报名注意事项

1.报名时间:2018年4月11日至5月23日(竞赛前两天),无需缴纳报名费用。

2.报名方式:网上注册报名,网址:http://shumo.neepu.edu.cn(电工数学专委会网站,报名时务必仔细阅读报名须知)。

请参赛学生于5月23日前填写好《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与学科竞赛审批表》(附件1)交到办公楼209张老师处,电子版竞赛审批表发至邮箱:616413903@qq.com。联系电话:80270221(张老师)。


附件:《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与学科竞赛审批表》.doc



教学事务部

2018年5月1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