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科文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举办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1499

为引导科文学子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青春之我融入时代之我,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11月2日早晨7:00,科文学院在潘安湖校区举行了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为主题的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人文与艺术学院分团委承办。出席本次升旗仪式的有科文学院学生事务部副部长、团委书记李洁,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戚琦,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政办主任鲍文娜,人文与艺术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戚彩霞,工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裴璨璨,院团委教师代表,商学院分团委教师代表,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会、团属组织全体成员以及科文学院2020级学生代表。

晨曦微露,在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刘畅唱的主持下,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行进至升旗台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在科文学院潘安湖校区上空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凝视国旗行注目礼。

接着,学生代表由佳进行国旗下讲话。她表示青年大学生应在科学认知中坚定制度自信,在感受建设成就中坚定制度自信,要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人文与艺术学院2020级新生代表、全体学生会和团属组织成员分别用青春演绎歌舞《我和我的祖国》、朗诵《青春中国》,优美的歌声与舞姿、铿锵有力的青春之声在科文学院校园中萦绕,同学们满怀对祖国繁荣富强的憧憬之情,用这种特殊的形式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爱国青年前辈们担当奉献的精神由衷的崇敬及赞美。

至此,科文学院潘安湖校区首次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了思政实践育人的功能,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汇聚师生们的拼搏力量,点燃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激发了同学们不断向上的斗志。相信科文学子定能在习近平总书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号召下,承担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勇做新时代的开创者和建设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