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知识竞赛(理工科组)的通知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4236

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落实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精神,提高理工科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培养适应未来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专门人才,根据《关于开展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知识竞赛(理工科组)的通知》(苏高教会〔2019〕37号、苏知竞委〔2019〕8号)的安排,2020年11月28日将举办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知识竞赛(理工科组)。现将我院参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科文学院理工科类专业在校生。

二、组织方式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参与、指导。

三、奖项设置

(一)优秀个人奖

每五万参赛人数为一组,每组设置奖项如下:

1.特等奖:1 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并奖人民币10000 元,并授予“JYPC 人文社科知识水平(特级)”证书。

2.一等奖:10 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奖人民币1000 元 ,其中参加决赛获得前三名奖励人民币 2000-4000 元不等,并颁发“JYPC人文社科知识水平(特级)”证书。

3.二等奖:100 名,颁发获奖证书,并奖人民币300 元,并颁发 “JYPC人文社科知识水平(高级)”证书。

4.三等奖:800 名,颁发获奖证书,并颁发“JYPC人文社科知识水平(中级)”证书。

5.优秀奖:4000 名左右,颁发获奖证书。

(二)优秀学校奖设优秀学校奖20名,颁发奖牌。

(三)优秀组织奖

设优秀组织奖20名,颁发奖牌。

(四)优秀组织管理者奖

设优秀组织管理者奖50名,颁发获奖证书,并颁“JYPC高级教育咨询师”证书。

四、考试范围与形式

1.中学教材中已经学过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占 60%左右,其它相关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占40%左右。

2.竞赛的知识范围包括哲学、文学(含语言文字)、历史、法律、经济、艺术、国情、地理等知识。

3.以考查知识面为主;以常识题为主;不考偏题、怪题;笔试题目全部为客观题。

五、竞赛时间安排

初赛笔试时间:2020年11月28日14:00-16:00。

初赛地点: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考点(具体见准考证)

决赛时间与地点:待定。

六、报名方式及相关要求

1.请各学院积极组织动员学生报名参赛,并于11月10日前将《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知识竞赛(理工科组)报名统计表》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616413903@qq.com。

联系电话:68161039(张老师)。

2.报名费每人10元,由学院统一缴纳。

3.本次竞赛推荐的参考书为中学的人文科学课本和《大学生人文社科知识读本》(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组织编写,苏州大学出版社出版),也可少量选用有关的工具书和合适的人文科学读物。

 

附件:

1.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知识竞赛(理工科组)方案

2.第十二届大学生知识竞赛(理工科组)报名统计表

3.科文学院理工科专业目录

     

                                           教学事务部

                                  2020年11月4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