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6 浏览次数:13593

各单位: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4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苏教考社〔2024〕3号)要求,2024年3月(第7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NCRE)将于2024年3月23日-25日举行。为做好我院学生考试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等级(类别)及考试时间

1.2024年3月NCRE考试开考一至四级(暂停三级Linux应用与开发技术、四级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两个科目考试),考试均采用无纸化考试形式。(具体科目设置及考试时长见附件1)。

注意:本次考点新增一级计算机基础及WPS Office应用、二级WP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Python语言程序设计三个科目考试,请考生务必确认报考科目无误后再进行缴费。

2.考试时间为2024年3月23日-25日,首场考试将于2024年3月23日上午8时开考,具体考试时间以考生准考证上时间为准。

二、报名时间及流程

1.报名时间:2024年 3月1日9:00- 3月8 日24:00。

2.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安排,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NCRE全国网上报名系统(https://ncre-bm.neea.cn(公网)或https://ncre-bm.neea.edu.cn(教育网)),省份选择“江苏省”,完成注册、报名、缴费等相关工作。

3.网上报名主要流程如下图(具体操作步骤及说明详见附件2)。

4.网上报名需要ETEST通行证账号,该账号在教育部考试中心所有使用ETEST通行证的报名系统中通用。若考生已有ETEST通行证,则直接登录报名;若没有该账号,需要先进行账号注册后再进行报名。

三、考试费用

根据《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物价局关于公布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通知》(省财综〔2013〕103号)有关规定,全国计算机等级报名考试费(含证书费)为:1-3级70元/人,4级80元/人。

四、报名注意事项

1.报名资格仅限我院在读学生,其他人员不得报考。

2.同次考试考生只能在同一省级承办机构报名,不允许跨省报考,否则将按违规进行处理。

3.考点选择:潘安湖校区考生请选择“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考点,考生在报名时请务必正确选择,否则可能会导致考场安排混乱,合格证书无法分发等问题。

4.考生的姓名如出现生僻字,可以用拼音代替。

5.考生上传照片应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照片图像大小最小为192*144(高*宽),最小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高*宽)。照片要求存储为jpg格式,图像文件名为*.jpg,照片大小:20-200KB。照片将用于合格证书,考生应上传本人清晰、正置的照片,上传的照片不合要求或无法确认为考生本人的,不得参加考试。

6.如发生重复支付情况,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将在全国报名结束后统一从原支付通道退还重复支付的考试费。

7.考生具体考试日期时间和考场地点,均以准考证为准。2024年 3月16日17时起,考生可登录报名网站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8.个人注册报名的考生须本人填报并对所填写内容的真实性、有效性、规范性负责。如因个人原因造成信息有误,导致考生无法参加考试或成绩无效,责任自负。

9.建议考生登录报名系统使用火狐、谷歌,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五、NCRE获证条件

1.一级、二级、三级科目获证条件:科目成绩达到合格线,即可获得相应证书。

2.四级科目获证条件:四级科目成绩达到合格线,并已经(或同时)获得三级相关证书。

3.考试成绩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组织评定,以等第形式公布,等第共分为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等。

六、成绩查询、证书发放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将于考后30个工作日内在“中国教育考试网”开通成绩查询。考生可登录查询下载本次考试成绩及电子证书。

附件:1.2024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科目设置.doc

         2.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学生网报操作步骤及说明.docx

                                  教学事务部

                                     2024年 2月26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