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2024年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教学事务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6 浏览次数:587

教学工作会议现场

院长胡福年作总结讲话

院党委书记张立荣出席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丁力出席会议

副院长汪为春主持会议

院长胡福年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

院党委书记张立荣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发证书

院党委副书记丁力为优秀教案评比获奖教师颁发证书

2月25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年教学工作会议。院长胡福年、院党委书记张立荣、党委副书记丁力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主要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全体专(兼)任教师和全体教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汪为春主持。

会上,张立荣宣读了2023年教学优胜奖和优秀教案评比表彰文件,并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发证书,胡福年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丁力为优秀教案评比获奖教师颁发证书。

教学事务部负责人通报了2023年教学工作情况。汪为春对2024年学院教学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学院2024年的教学主题是“建章立制 提质增效”,今年要着力完善学院教学制度建设,持续提升学院本科教育质量;创新学院人才培养模式,修订《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出台《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产业学院建设方案(试行)》,推进产业学院建设和“3+1”“1+1”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改革,进一步推动科文学院高质量发展。

胡福年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教学工作是学院的中心工作,各单位必须充分认识到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使命担当,为培养高水平应用技术型人才积极贡献力量。在讲话中,胡院长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高等教育发展的局面,并指明了制约学院教学工作提升的瓶颈,提出了破解学院教学工作难题的举措:一是加强顶层设计,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健全完善学院教学工作管理机制,建立权责清晰、系统完备的教学管理体系;二是强化目标考核,提升教学工作效度。优化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目标考核体系和教师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坚持目标导向,狠抓责任落实;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加强教师“外引内培”力度,构建师资队伍能力建设促进体系;四是强化专业建设,形成集群优势。推进“四新”建设,优化专业布局,打造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专业集群;五是加快产业学院建设,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抓手,推动产教融合走深走实;六是强化实践教学,提升学生工程创新能力。建立完善实践教学和学科竞赛指导体系,强化学生运用综合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撰稿:廖斌斌

摄影:王子旻

初审:金  鑫

终审:汪为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