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议
来源:后勤保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283

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校园安全检查(一)

校园安全检查(二)

2月24日下午,学院消防安全专题会议暨校内服务单位安全隐患分析研判会在行政办公楼105会议室举行。副院长李旭、相关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及校内各服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治安保卫办公室主任高昊主持。

会议第一项,全体人员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江苏省高校消防安全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听取了教育厅厅长江涌就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江涌指出,各高校要深刻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全覆盖、地毯式排查火灾隐患。要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健全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学校消防安全达标细则,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消防工作领导责任,依法履行消防监管职责,加大消防基础设施和消防装备建设投入力度,优化升级校园消防安全管理系统。

视频会议结束后,高昊通报了《全省教育系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结合学院近期消防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同时针对寒假期间排查的校内各营业场所消防安全隐患作出工作提醒,对近期潜在的消防安全、治安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安全隐患进行了分析研判,要求各责任单位对照清单尽快完成整治工作。

李旭指出,要深刻汲取近期南京火灾事故惨痛教训,严格开展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尤其对于校内九小场所的消防管理工作,要严格落实动火动气审批制度,定期开展安全隐患的分析研判和排查整治,确保消除校内各营业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为师生提供更加安全的卫生条件和生活环境。各级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切实履行安全管理职责,以此次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校内服务单位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学院稳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后,李旭带队深入后勤宿舍楼、食堂、商业街、综合门诊部、快递站以及校内其他经营性场所等重要部位,重点对临时人员电动车停放充电、易燃可燃装饰装修、安全疏散通道和消防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撰稿:高  昊

摄影:袁龙雨

初审:李光琛

终审:李  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