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举办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2175

5月23日晚,科文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2号楼报告厅举行。江苏师范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周显洋,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大勇,徐海学院学生处处长朱彦名,科文学院学生事务部主任宋宁军、院长办公室主任马洪坤担任大赛评委,各系学工办相关负责老师及两百余名学生参加了观摩。

本届大赛历时近两个月,经过系内选拔推荐、学院复赛等环节,七位优秀选手入围决赛。决赛分为文字作品评比和现场展示两个环节。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通过霍兰德职业兴趣类型测试、MBTI职业性格测试及SWOT分析等方式,客观地进行自我认知、环境分析,准确做出职业定位并及时做出评估调整,合理提出职业生涯规划,详细阐述了各个阶段的目标和实践方案。七个不同专业的同学,不同的职业理想,不一样的特色风采,却都从容自信,充满活力。在评委提问环节,选手们思维严谨,表达流利,应变自如,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郝梅竹同学凭借出色表现荣获大赛一等奖,左璇子和赵涵彬同学荣获二等奖,费友浩、吕慧、刘擎、冯蕾蕾四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周显洋副处长在大赛点评中,首先对参赛选手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精美的ppt制作、精彩的现场展示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结合选手的作品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帮助学生分析自身存在的不足,并希望各位选手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磨练和提高自己,为实现职业目标不懈努力。

科文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将生涯规划教育与就业指导服务工作贯穿于大学生活的全过程。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贯彻“四计划,四推进”学生工作总体思路,不断丰富比赛内涵,积极搭建学生成长平台,不断提升学生规划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