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召开毕业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8 浏览次数:2102

525日下午,科文学院召开毕业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安仲森、学生事务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系学工办主任出席了会议。

会上,安书记首先分析了毕业生群体的基本特点以及在当下做好毕业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强调,要针对毕业生群体身份特殊、时间特殊、问题矛盾特殊等特点,重点做好以下工作:第一,要进一步健全并严格执行毕业生动态管理制度。要将每一名毕业生在校、离校的基本情况及时掌握准确,实行动态科学管理。要根据毕业生离校日程,科学合理安排各项教育活动,确保教育管理到位。要坚持做好信息报送与反馈制度,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第二,要进一步发挥好各群体作用,协同做好毕业生的安全稳定工作。通过学生骨干协助、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宿舍检查、辅导员24小时值班制等措施共同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第三,进一步处理好几个关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处理好毕业生与非毕业生、重点工作与常规工作、重点人群与非重点人群的关系,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实际困难,切实做好帮扶和教育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临近期末季、毕业季,工作比较多,学生生活、学习的压力比较大,学工人员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措施、更完善的制度把毕业生安全工作抓实、抓紧、抓好,切实保障校园的稳定、和谐,确保毕业生文明、有序、安全离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