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喜报!我院获评2023年“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课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399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公布了2023年全省高校“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课评选结果,我院作品《缅怀英烈,告慰英烈,“这盛世如您所愿”》获评省级精品课。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倡导高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持续深化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将党的科学理论的大体系、大道理转化为青年易于理解、便于接受的微元素、小故事。我院作品《缅怀英烈,告慰英烈,“这盛世如您所愿”》通过幕剧的形式,演绎革命烈士陈乔年和陈延年的人生经历,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先辈们的理想信念和面对敌人时杀身成仁、舍生取义的牺牲精神。从长征的血战到抗日的烽烟,从建设的探索到改革的攻坚,从发展的事业到复兴的伟业,一批批优秀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争做信仰的殉道者、理想的探索者、主义的实践者。位卑未敢忘忧国,生逢其时的新青年同样有属于自己的使命。愿吾辈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绚丽的青春谱写新篇章!

2024年,院团委将继续紧跟党的领导,以精品化特色化的公开课,引导青年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夯实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传承红色基因,争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新时代好青年。


撰稿、摄影:丁  晨

初审:秦晓菁

终审:丁  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