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475

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科文学院董事长商亮致开幕词

校工会主席王作权、院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院党委书记张立荣讲话

院长胡福年作院长工作报告

院党委副书记丁力宣读表彰文件


副院长、院工会主席李旭作工会工作报告

院长助理、财务处处长王宁作财务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

3月6日,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上午10:00,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科文学院董事长商亮,江苏师范大学工会主席王作权,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96名正式代表,17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张立荣主持会议。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商亮致开幕词。他指出,近年来,科文学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崇德尚能、明志笃行”院训精神,锚定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应用型学院发展目标不动摇,坚持转型发展、特色发展和错位发展,承压奋进、改革破局、融合蝶变,各项事业驶入“安全、规范、有序、精细”良性运转快车道,平安、美丽、幸福、魅力科文建设迈上新台阶。他强调,2024年是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建设教育强国的关键之年,也是科文学院围绕党的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国际交流、服务地方等重点工作,革故鼎新、提质增效的关键之年。他希望广大教职工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大力践行“教育家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立德树人的生动实践;要敏锐地捕捉每一个发展机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补短板、强基础、增后劲,不断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勇气,在美好展望中凝聚奋进力量,努力成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推动者和受益者。

院长胡福年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发建新功,努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23年学院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24年学院重点工作任务。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全院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内涵建设,彰显办学特色,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收获新成效。在肯定成绩、全面研判学院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基础上,胡福年重点围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完善内部治理,积极构建现代化大学治理体系;加大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教师引育力度,着力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产教融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探索“书院制”育人模式,努力开创育人工作新格局;拓展对外合作办学空间,大力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加快智慧校园建设,有效提升办学服务保障能力等七个方面,对2024年重点任务作了部署和安排。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进教育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应用型学院而不懈努力。

大会听取了副院长、院工会主席李旭作的《聚力攻坚促发展,惟实励新谋突破,在学院高质量建设中彰显工会新作为》的工会工作报告和院长助理、财务处处长王宁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大会表彰了2023年度院工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院党委副书记丁力宣读表彰文件,校工会主席王作权、副院长张春海、汪为春、纪委书记马东刚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各代表团对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科文学院二级学院年度目标考核实施办法(修订)》《科文学院专任教师业绩工作量考核办法(修订)》《科文学院机关及直属业务单位年度目标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科文学院企业年金方案》等进行了讨论和审议。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积极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各代表团向大会主席团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

下午3:45,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和闭幕式,院长胡福年主持会议。大会提案组负责人向大会作上次会议提案的处理情况和本次会议提案的征集情况的提案工作报告。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科文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院党委书记张立荣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大会时间紧、任务重、内容多,且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每一个事项都关乎教职工切身利益和学院未来事业发展。为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做好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学院工作,他提出六点意见,一是擎旗奋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的政治核心作用,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和民生属性,争做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二是提质增效,以高效能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点对点、面对面,“出实招”制定改革举措,“出硬招”强化综合管理,“出新招”破解痼疾难题,既要有看清问题的清醒,更要有解决问题的自信;三是实干担当,以优良作风赋能高质量发展。在学院营造“求真、向善、尚美”的浓厚氛围,争做自尊、自信、自豪的科文人。主动唱响敢为、勤为、善为的奋进“三部曲”。用个人成长量的积累奠基学院事业质的提升,用探寻最大潜能的“热辣滚烫”,创造属于自己的“飞驰人生”;四是涵养师德,用高素质队伍支撑高质量发展。持续强化教师日常管理,拓展教师队伍培养培训新思路,构建师德师风培训教育体系,引导教职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潜心教书育人、严守行为规范;五是守牢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织密安全稳定防线,守好安全稳定底线,一以贯之做好各类风险隐患排查、防控,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将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六是共建共享,以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全院上下要牢固树立“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理念,增强紧迫感,保持节奏感,围绕发展目标,锐意进取,最大限度激发学院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教职员工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最后,张立荣强调,科文是科文人共同的家园,“大河有水小河满”,科文发展得好,科文人才会发展得好。他号召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不畏浮云遮望眼”的信心,下定“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撰稿:王  璇

摄影:李  闯

审核:马洪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