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工会开展教职工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2304

五月是心理健康月,为促进教职员工进一步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健康,科文学院工会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包括心理测量、心理辅导、T恤彩绘等,吸引了众多老师参与。

529日下午,南校区14号楼210教室,老师们围坐在一起,与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马千岷副教授畅谈家庭和亲子教育等话题。马老师用家庭雕塑的方法,把深邃广博的心理学知识与人们日常生活建立起一座桥梁,通过肢体语言的形式把人际关系中的讨好型、回避型、指责型等各种问题模式非常形象且具体的呈现出来,使每一个成员都能够觉察和领悟,帮助老师们认识亲子关系中的错误之处,学习改善沟通的方法,让亲子关系、人际关系更加和谐一致。

531日下午,学院教工餐厅变成了“灵魂画手”的展示舞台。老师们在此参加T恤彩绘活动。巧手描画中,简单洁白的T恤变了模样,亭亭净植的水荷、惹人发笑的小猪佩奇、活灵活现的灌篮高手,各种形象跃然衣上。沉浸在绘画的世界中,老师们不仅忘却了工作压力,更表达了自己内心的美好希冀!精美的作品也令其他人享受到愉悦欢快的美好心情。

此外,学院工会还组织教职员工开展心理健康普测,老师们通过SCL-90症状自评量表、GWB总体幸福感量表、SAS焦虑自评量表等工具,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和精神状态,提示自己及时调整,保持健康。

科文学院工会一直坚持以人为本,关心教职员工身心健康,通过搭建文体平台、创新活动载体、丰富职工生活等形式,为教职员工提供温暖而有力的心理支持,深受广大会员信赖和好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