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环测系举办第七届手簿记录大赛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876

科文学院环测系第七届手簿记录大赛于6月1日晚分别在泉山、贾汪两个校区举办,比赛由环测系团总支主办,环测系经天纬地社团承办,测绘、房管、规划三个专业50多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内容为高程测量数据处理,高程测量所使用的仪器为水准仪。通过已知观测数据,计算各点间观测误差,计算求得两点间高差,通过上下丝读数计算得出两点间距离,从而求得封闭水准路线限制误差。经过简单平差处理,得到改正值,根据第一个已知点的高程值,计算出之后各点的实际高程值。本次比赛以数据计算精度及手簿卷面作为评奖依据,数据计算满分100分,卷面分为附加10分。

最终,王瀚、林炜凯同学获得一等奖,周扬、唐杨娟、李思远、钱亮等人获得二等奖,杜梁、李芳、彭紫荆、甄雨等人获得三等奖。此次比赛打破了专业限制,提高了比赛难度,对培养和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技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