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信息科学系举办学业警示教育大会暨学业帮扶志愿者聘任仪式
来源:信息科学系学工办 作者:信息科学系学工办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次数:1406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做好学业预警及帮扶工作,6月6日中午,科文学院信息科学系在14号楼北108举行学业警示教育大会暨学业帮扶志愿者聘任仪式,信息科学系学工办主任韩伟,辅导员王倩、裴璨璨、李迪睿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信科系学业帮扶志愿者代表和2015级、2016级学业困难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会上,韩主任就信科系学业预警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分析了当前一些学生学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学习态度不端正是导致学业困难的最主要原因,并结合2014级学生学业现状,详细解读了学院2018年毕业学生毕业资格和学士学位授予办法。他给同学们提了三点希望:一、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上课认真听讲,不懂就问;二、希望同学们能够紧紧抓住考前复习时间,调整学习方法,扎实做好期末考试复习备考工作;三、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主动加强与各班学业帮扶志愿者的联系,寻求一对一的帮助,做好考前复习辅导工作。

李迪睿老师结合信科系的实际情况,就《信科系朋辈学业辅导实施办法》作了解读。在提问环节,辅导员们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重修考试、重修辅导等问题悉心解答,并为学业帮扶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聘书;全体到会人员向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致以诚挚的谢意。

近期,信息科学系将广泛征集学业困难学生的意见建议,辅导员老师逐一展开学业困难学生谈心谈话活动,全面推进系内学业支持工作,进一步深化学生学业发展服务体系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