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工学院举办第二期“院长有约”活动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1103

根据科文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通知》的要求,工学院为全面了解教学运行、教风学风、授课质量、日常管理等情况,11月17日中午,在潘安湖校区教一楼510会议室举办第二届“院长有约”学生座谈会。工学院张永平院长、庄建锋书记、王柏华副院长、教务办相关老师及各专业16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务办主任吕品飞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紧紧围绕教师授课、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实践教学、教师师德评价等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学生对绝大部分老师上课情况表示满意,同时对实验实训课安排、班级学风、专业活动开展、考研、早晚自习等也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想法,共同为工学院教学管理工作建言献策,座谈会气氛热烈活跃。

张永平院长在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首先明确召开此次学生座谈会的目的及意义,他指出,学生座谈会是学校教学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目的是听取学生对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建议,进一步改善学习环境,提高管理水平。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集中做出解释,鼓励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保持学习热情,培养学习兴趣,突出专业特长。张院长表示将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改进,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希望同学们共同努力,对于正在建设中的潘安湖校区,要多加理解,相信未来可期!

王柏华副院长从教和学两个方面阐述了老师与学生在教学活动中的关系,强调在要求老师提高教学水平的同时,同学们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注重总结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方可做到教学相长,达到教学效果。

庄建锋书记根据同学们提出的学风、校园环境、生活等问题作进一步说明,会后将整理汇总大家反映的问题给相关职能部门,建议整改落实。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和学生们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加强了师生间的教学交流,对优化教学管理工作有着积极的作用。工学院也将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师生的满意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