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院“五育润心 沐光同行”320心理健康教育周开幕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352

院党委副书记丁力致开幕词

院心理中心主任王慧介绍320心理健康周活动内容

特邀嘉宾马千珉副教授作题为《发现生命之美,探寻生命意义》专题讲座

现场同学参与互动体验

3月13日下午,学院“五育润心 沐光同行”320心理健康教育周开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马千珉副教授受邀参加开幕式,院党委副书记丁力出席活动,学生工作部相关老师、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心理站站长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丁力为开幕式致辞,他指出,学院为落实“离学生再近一点,和学生再亲一点,回应学生再快一点,帮助学生再实一点”工作理念,积极组织开展受学生欢迎、促学生成长的校园文化活动,护航学生健康快乐成长。320心理健康周是学院“心文化”品牌活动,320的谐音“咱爱您”,寓意社会、学校、家庭三方携手共同关爱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学院为大家提供心理支持平台,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主动关爱自己,发现生命之美,提升抗逆能力,以自信热情的阳光心态开启青春筑梦新征程。

心理中心主任王慧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周的具体安排,诚邀各位同学参与健康周的各项活动,全面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收获快乐和成长。

开幕式结束后,马千珉副教授作了题为《发现生命之美,探寻生命意义》的专题讲座,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分享与交流。她带领师生感知当下的状态,引导大家向内看,从当下出发寻找生命的能量。互动环节,马千珉用雕塑的方法让大家现场体验接纳过去、感知自我,启发同学们主动发现成长价值、探寻生命意义。

一直以来,学院落实“培根铸魂 启智润心”的工作要求,探索“五育润心”心理育人工作格局,充分发挥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的育人作用,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心理健康工作发展。接下来,将持续推进“心文化”品牌建设,以赛促学、以学提能,坚持文化浸润、传递健康理念、提升育人实效,为同学们心理健康成长提供温暖有效的服务。


撰稿:王  慧

摄影:韩政府

初审:秦晓菁

终审:丁  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