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喜报:科文学院师生作品精彩亮相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并取得佳绩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1834

11月12日至15日,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来自全国150所高校七大设计门类,超3万件设计作品精彩亮相。我院参展作品以“Interpret——解+译”为主题,旨在多元文化的语义中,以设计形式的视角去释义当代艺术的表现力,呈现出平面设计、书籍装帧、装置艺术、观念影像等表现样式,集中体现设计教育的创新性与实验性,传达大众视觉体验。经过评审,最终荣获“最佳展陈奖”优秀奖,17设计路璐的观念影像作品“米的联想”获得“最具人气奖”优秀奖。

此次是我院第一次组织参展,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紫金奖参展工作动员会。李旭副院长在动员会上强调了参赛的目的和意义,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建立了一支由于忠民主任担任负责人,肖丹、李培暠、孙韵琦、梁璐、张曼曼、黎梦茹、王梓霖、张艺丹等教师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精心指导学生进行作品创作。经过不懈的努力,本次我院共参展8件高水平作品,吸引了大批观众关注,也受到众多业内人士肯定,极大的提高了学院的美誉度。教学事务部吴宏刚部长、人文与艺术学院刘永宁院长、戚琦书记、鲍文娜主任等领导及18媒体和18设计两个班级学生到现场观看了展览。

据悉,此次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台承办,在商业转化、促进就业、指导升学上实现全新突破。展会围绕“青春·别开生面”的主题,旨在追求原创IP落地孵化、搭建创意人才实践平台,着力打造艺术设计教育产学研全生态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