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1 浏览次数:1874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朱俊友主持召开与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华桂宏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朱俊友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华桂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郑路、陈建武及有关同志,江苏师范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近三年退休的校级领导、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学校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高级职称教师代表,博士生代表等列席会议。

朱俊友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坚持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高度,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朱俊友强调,本轮巡视,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围绕政治巡视“四个落实”要求,从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方面深入开展政治监督检查。围绕“摸底数”,重点监督检查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高等教育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围绕“防风险”,重点查找影响高校发展稳定的风险隐患;围绕“查问题”,重点查找高校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围绕“促发展”,重点查找高校治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

华桂宏表示,此次巡视是对学校党委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对于进一步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保障学校发展稳定,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把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作为全面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强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契机,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全力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接受巡视监督检查。统筹兼顾巡视整改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省委巡视组将在江苏师范大学工作50天左右。巡视期间(2020年11月20日-2021年1月8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6-85050013,接收短信手机:18066115513 ,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徐州市A016号信箱,电子信箱: swd7xsz10@163.com,同时在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办公楼和云龙校区师源楼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月5日(元旦放假期间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江苏师范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江苏师范大学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