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五育润心 沐光同行”润心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342

会议现场

为落实省教育厅关于“五育润心 沐光同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要求,扎实做好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文学院于3月20日上午9:00在行政楼106会议室召开润心工作专题会议。院党委副书记丁力、学工部、教务部、二级学院负责人、校医院、图书馆、心理站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五育润心 沐光同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学院2024年上半年润心工作进行部署,并对开学初全院心理健康工作进行通报,强调协同联动,全员全方位育人,系统构建与五育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体系、教育工作体系,培养“崇德、求真、向善、尚美”的科文人。

丁力指出,一是要切实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德智体美劳育人全过程,以互动式、体验式、浸润式教育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二是继续打造“心文化”品牌活动,结合“3·20 咱爱您”“5·25 我爱我”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充分利用各类平台,扩大活动影响力,提高活动覆盖面;三是守好精准帮扶底线,织密安全防线,形成育人润心工作长效机制。

与会单位表示将结合育人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特色与优势,落实“五育润心”的主要任务,形成协同协作、同向同行的心理育人合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撰稿:王  慧

摄影:陈  琛

初审:秦晓菁

终审:丁  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