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通知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3792

各单位:

为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和《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文件精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已全面启动,现将我院报名参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

二、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1.我院在校学生;我院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分两类竞赛)

1)学生队:在校大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但本队中老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3.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团队的竞赛,一个团队3-5名,其中一名为队长。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队员的身份信息的真实性由队长负责。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

4.一个团队的竞赛可以有0-2名高校指导老师,0-2名企业指导老师参加。

5.团队参赛过程中提交的作品文档(WordPDF、纸介质、PPT等)中和演讲中团队学生成员信息、高校指导老师信息、企业指导老师信息是与官网注册完全一致,校赛开始之日不得更改。

6.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三、题目来源

1.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2)工业电子商务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8)校园电子商务9)其他类电子商务。

2.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作品名称,参赛作品名称(不超出30个字符)及内容应当充满正能量、符合主旋律,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和低俗等内容,更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团队名不能超过16个字符。

3.欢迎合作企业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见官网公布),引导和指导学生参加竞赛。

四、时间安排

1.参赛队报名时间:20201015-2021131日;

2.学校审核时间:202121-2021315日;

3.校级竞赛时间:2021315-2021430日;

4.省级竞赛时间:202151-2021620日;

5.全国总决赛时间:2021720-22日;

五、报名方式

请参赛队伍到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上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请认真按照要求填写参赛队员、高校指导老师情况、企业指导老师情况,参赛作品名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前确定,经学院审核通过后即为有效报名团队。

六、参赛要求

请各学院积极动员学生报名,并以学院为单位于1220日下午3点前将《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与学科竞赛审批表》(附件1,纸质版)交至潘安湖校区行政楼209。联系电话:68161039(张老师)。

附件: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与学科竞赛审批表

 教学事务部

        202011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