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2018年“3·20”心理健康教育周和“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7 浏览次数:1623

3月19日至6月15日,科文学院成功举办了以“勇于体验感受快乐;拥抱自信助力成长”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3·20”心理健康教育周和“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在将近三个月的时间里,学院广泛宣传,积极营造氛围,通过开展阳光心理早报、“321请闭眼”放松技巧学习与体验、“放松心灵,悦纳自我”瑜伽课程体验、笑脸墙征集、生存际遇挑战大赛、户外素质拓展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来引导学生树立关爱自我、健康成长的心理健康理念。阳光心理早报每周两次发放至各班级,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潜移默化中改善同学们的心理;“321请闭眼”以专题讲座形式开展,讲解了睡眠和失眠相关知识,并现场教同学们如何应对失眠;瑜伽体验课程锻炼了同学们的耐力,同时也缓解了压力;笑脸墙征集留住身边人的微笑,让微笑停住,让快乐传递;生存际遇挑战大赛以实践锻炼的方式,增强了同学们团队合作意识和心理素质;户外素质拓展拓展活动则是考验了同学们随机应变的能力和克服自我内心恐惧的勇气。

“3·20”心理健康教育周和“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系学院一年一度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集中围绕学生心理健康需要开展学生喜闻乐见,形式多样多样的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关注自我心理健康、树立积极乐观心态,促进大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