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文理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专题会议
来源:文理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143

戚彩霞作经验分享

戚琦作总结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22日中午,文理学院在教四-221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党总支书记戚琦、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程开龙主持。

程开龙通报了目前我院2024届各毕业班的就业率,结合2023年文理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各专业特点对现阶段各班级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并详细介绍了下一阶段我院就业工作的推进目标及计划。

在分享交流环节,原18日语班班主任戚彩霞老师以《精准施策求实效 一路同行“职”为你》为题作班级就业工作经验分享,她从提高就业认识、强化就业能力、落实精准帮扶、用心用力用情四个方面展开,围绕毕业班就业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新趋势,以数据分析、案例说明等形式,向与会老师分享了促进班级就业率提升的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随后,各班主任对照就业目标要求,依次介绍了所带班级的就业和考研工作推进情况,并重点交流了下一阶段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具体思路和举措。

戚琦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就业成果是检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是学院发展的生命线,关乎社会对学院的认可度,各班主任应提高认识,抢抓关键期,精准施策。关于如何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规律,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使命感做好就业工作;二是建立健全就业工作台账,摸清底数,精准帮扶,用心用情做好就业工作;三是加强与用人单位联系,开展线上线下访企拓岗,持续点对点就业信息推送,多措并举做好就业工作。

本次就业专题会议的召开,对研判就业形势,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就业举措,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撰稿:程开龙

摄影:吕蒙蒙

审核:戚  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