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院领导率队赴苏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来源:教学事务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219


参观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企业


双方就太仓港人才需求与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展开交流

参观苏州德创测控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培训实验室

与苏州德创测控科技有限公司交流“3+1”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参观莱克电气高速电机智能生产车间

参观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产品体验馆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莱克班”签约仪式

与部分毕业生合影留念

 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21日至3月22日,院长胡福年、副院长汪为春、院长助理王宁、教学事务部部长金鑫及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电气学院负责人一行赴苏州多地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3月21日上午,胡福年一行到苏州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走访,参观了苏州现代码头有限公司,并与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局长刘君、副局长王炜刚,区组织人事局局长唐利祥进行了交流,双方就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用人需求、政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3月21日下午,胡福年一行到科文学院实习实训基地——苏州德创测控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回访,在苏州德创测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葛大伟陪同下,参观了企业的研发实验室和产教融合基地,双方在原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就人才培养、学生实习情况、“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和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入交流。双方签订了“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建设协议书。

 3月22日下午,胡福年一行又来到科文学院就业基地——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回访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智能制造产业为核心的行业龙头企业,该公司是国内高端清洁家电上市企业。目前,拥有国家级CNAS实验室,累计拥有专利1600余项。在校友窦怀登总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和产品体验馆。随后,双方就企业人才需求、毕业生培养质量和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胡福年切实从毕业生未来发展角度,详细询问了薪资待遇和晋升机制等毕业生关心的问题。双方签订了“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莱克班”合作协议。胡福年还看望了在该企业工作的毕业生。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实地了解了企业需求和毕业生发展状况,为毕业生进一步拓展了优质就业岗位,实现了政校企互助发展、互惠共赢、共创美好未来的新局面。


撰稿:徐永扬

摄影:张玉凤

初审:金  鑫

终审:汪为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