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教学事务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338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现场

副院长汪为春对“3+1”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提出要求

3月27日下午,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副院长汪为春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系主任,教学事务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汪为春主持。

教学事务部部长金鑫通报了本学期教学工作基本情况,指出了实验室安全、教学硬件保障、学生竞赛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落实省教育教学数字化工作要求和“3+1”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等重点工作作了详细说明。质量工程办公室主任任晓明介绍“3+1”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并从学分变化、通识课程调整、实践教学占比、学期教学计划、第七、八学期课程模块设置等方面介绍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注意事项。

汪为春传达了省教育厅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部署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3+1”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提出要求。他指出,2024年要全面推进学院“3+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要统筹规划,集思广益,做好调研论证、修订完善等各项工作;对标对表抓落实,要着力整合教学内容、更新教学方法、改革教学模式、优化课程体系,充分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特征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培养特点;把握时间节点与工作节奏,根据时间节点,做到各工作环节的分工合理,责任到人,确保人才培养方案的政治性、科学性、规范性、严谨性、适用性、可行性。

会上,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就2024级“3+1”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研讨。


撰稿:孟  莹

摄影:孟  莹

初审:金  鑫

终审:汪为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