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前往新沂市港头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12 浏览次数:2914

为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同时为了使留守儿童得到更多的关怀与帮助,科文学院于7月10日在新沂市港头镇开展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院团委李洁书记、外语系兼社工系党支部鲍文娜书记、外语系团总支步天松书记及志愿者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在新沂市港头镇镇政府举行了科文学院与新沂市共建党建联系点、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共青团新沂市委书记葛新,港头镇党委副书记侯振强,港头镇党委组织委员金东,港头镇新圩村党总支书记黄文胜、港头中心小学校长段南京、港头镇妇联主席王美丽、港头镇团委书记、校友王若冰出席了授牌仪式。在授牌仪式中,港头镇党委副书记侯振强对该院青年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侯书记指出,近年来,科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在“三下乡”志愿活动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志愿者们在关爱留守儿童等领域的服务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评价;活动对改善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心理健康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他对今后科文学院志愿者活动的有效开展充满期待。

揭牌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在妇联王主席和镇团委王书记的带领下,前往港头镇中心小学和傅庄村小学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外语系志愿者们针对当地教育、心理帮扶资源相对匮乏的情况,精心准备了以“自然拼读法”为主的英语学习讲堂,通过音乐识别、自主发现、积极发言、共同朗读等形式有效帮助小学生熟悉最新的英语学习方法,而答对有奖的教学方式极大激发了小学生学习的热情,减轻了他们对英语的畏惧心理,提高了英语学习兴趣。社会工作系的志愿者们就心理帮扶开展小组工作。他们通过“击鼓传花”、“戴高帽”、“我和我家”和“坏情绪再见”四个小游戏,拉近彼此间的关系,打开留守儿童的心扉,帮助他们学会梳理情感,悦纳自己,建立自信心,勇于与他人分享交流。

学院团委书记李洁表示,针对新沂市港头镇留守儿童的实际情况,今后志愿者们将继续通过校园课堂的形式、留守儿童家庭服务的个案形式、互助学习形式等开展活动,以此弘扬志愿者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切实帮助留守儿童解决实际困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