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工学院举办绘画心理咨询团体辅导活动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1031

为加强疫情期间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大学生心理求助主动性,12月21日-22日,科文学院工学院针对2020级新生组织举办了绘画心理咨询团体辅导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刘亚老师带领。截止目前已进行3场,20多名同学参与其中。

活动前期,依据2020级新生“苏心”APP心理普测结果及辅导员谈心谈话情况筛选出参与活动同学名单,并从中随机组成团体参与。活动中,依照签订团体契约书、音乐放松、自由绘画、自由提问、专业解读和相互祝福六个环节进行,依据每位同学画中呈现的内容,刘亚老师由浅入深一一解读。活动最后,刘亚老师对处于自我认知模糊、失恋状态、期末考前复习压力大、情绪及适应等问题困扰中的同学给予了专业引导,在介绍完学院心理咨询预约方式后,建议同学们遇有困扰与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主动寻求专业心理咨询帮助。参与团辅的同学反馈效果满意,对于自己在校的生活学习很有帮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