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18 浏览次数:2980

9月14日上午,科文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贾汪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科文学院董事长蔡国春,徐州市贾汪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克, 东软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东软睿道总裁李印杲, 江苏师范大学贾汪校区管委会主任、党委书记仲兆华,科文学院董事会、监事会及院领导费春、杨在华、聂恒柱、潘永亮、胡仁东、钱向农、焦正平、陈洪、李敬从、安仲森、钱程、王宁、许化宁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科文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和辅导员代表以及来自全国17个省份、17个民族的2727名2018级新同学参加了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典礼伊始,现场师生共同观看了由学院精心制作的《一笑倾城》、《和科文有约》以及《科文与你同岁》校园宣传片,激发了新生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愿景。

科文学院副董事长、院长费春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向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接着,费院长如数家珍地介绍着:“今年入学年纪最小的是2003年12月1日出生的王钦娴同学,各有4位同名同姓的同学叫“张钦”和“李欣欣”,还有“黄宗阳子”、“范陈思宇”等较为别致的名字。但从今天开始,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科文人!这个铭牌也将永远属于你我!”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还未落音,典礼现场早已掌声频起。随后,费院长详细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及近年来学院在国际合作、校企共建、校园文化、学生获奖等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他对2018级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立德修身,学会做人”。读大学,首先就要懂得和坚守做人的道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二是要“勤学善思,全面发展”。在以德为先的前提下,注重能力培养和全面发展,要厚学、有术,更要强能;三是要“志存高远,不负芳华”。理想的高度决定人生的高度,只有目标明确坚定,才能“直挂云帆济沧海”,披荆斩棘“凌绝顶”;四是要“笃行致远,脚踏实地”。理想的价值体现在追求理想的行动中,唯有实干的作风才能到达理想的远方。最后,费院长引用《追梦赤子心》歌词激励全体同学要在“崇德尚能明志笃行”院训精神指引下,通过不懈努力在科文学院度过一段成就自我、不负韶华的美好时光。

张克区长代表贾汪区人民政府向科文学院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寄予美好祝愿。张区长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贾汪区“徐州后花园”的战略发展定位,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山清水秀的贾汪潜心笃学,励志成才。同时,张区长还特意在典礼现场为科文学院全体同学送上迎新“大礼包”,承诺“为丰富科文学子的课余生活,所有科文学院学生凭学生证参观贾汪区所有景点全部免费”,同学们用热情的欢呼声感谢贾汪区人民政府对科文学子的关爱。

东软控股副总裁、东软睿道总裁李印杲先生致辞。他首先向2018级新同学表示诚挚祝贺,随后详细介绍了东软和东软睿道的创立及产业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东软睿道与科文学院共同践行产教融合理念,在课程体系、实习实训、双师型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线上线下教育等各方面的合作成效。东软睿道与科文学院共同合作的《产学融合式软件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获得了教育部2018年度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优秀案例(全国共20个)。李总裁勉励同学们进入大学后要树立长远的奋斗目标,热爱自己的学校和专业,注重个人能力培养和团队合作,为个人与社会的协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由王文汇、闫晨两位老师演唱的歌曲《不忘初心》,曲调悠扬,歌词暖心,为新生同学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李佳翼、沙铃凡两位老师以及毕业生代表王帅和新生家长代表带来的诗朗诵《九月科文》,深情表达了老师和家长们对2018级同学开启大学新生活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

新生代表、传媒与艺术系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胡宏宇同学发言。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初来江苏师大科文学院的感受,并向全体新生发出“以青春的名义宣誓”倡议,号召大家要从现在开始,谨记科文院训,肩负时代使命,弘扬科文精神,塑造诚毅品格,“崇德尚能明志笃行”,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江苏师大科文人!

开学典礼也是新生特殊的成年礼,科文学院全体师生祝福2018级新生在新的征程上书写绚丽新篇章!最后,科文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歌曲《少年中国说》热情激昂的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