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工学院举办后疫情时期班干部心理工作交流会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1126

为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班级班干部的工作能力,12月22日下午,科文学院工学院在潘安湖校区教1楼328教室开展了后疫情时期班干部心理工作交流会。科文学院工学院信工系学务办主任王慧、辅导员老师及各班级班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刘亚老师担任主讲。

活动伊始,王慧主任首先介绍了当前疫情发展态势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提出各班班干部要正视班委职责,积极发挥作用,配合学院工作,减少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心理问题发生情况;其次,刘亚老师结合实际案例从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问题识别、应对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心理知识普及;随后,刘亚老师就后疫情时期班干部开展班级心理工作提出:要争当班级同学心理的“晴雨表”“排雷兵”,善于发现问题,并能够第一时间报备班主任;要主动创新班级心理活动开展形式,充分结合线上和线下方式,例如通过微信推文、线上班会等方式积极普及疫情防控和心理保健知识;要自觉利用课余时间加强心理学知识学习,提高心理问题识别与助人自助的能力等,鼓励班干部们找准定位、积极作为、坚定信心、共同努力。会上还分享了申刘宝同学在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组主办的“我班战疫心故事全国网络大展示”活动中的获奖作品《战“疫”的乐趣》和17广告宋泽哗同学参加苏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基地举办的心理微电影比赛获奖作品《梦醒不再孤单》,受到同学们的肯定。

此次活动的召开,有助于提振班级班干部的工作信心,助力工学院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