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举办“启航讲堂”之“争做‘四有’好教师 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主题报告会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2107

9月19日下午,科文学院“启航讲堂”在科文南校区14号楼北108室举行。院党委书记杨在华受邀为学院新入职教师作“争做‘四有’好教师 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主题报告。报告会由院教学事务部主任吴宏刚主持。

杨在华书记从“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好老师的人格基石”、“高尚的道德情操是好老师的品质修养”、“具备扎实学识是好老师的基本要求”、“心怀仁爱之心是好老师的永恒本色”四个方面对“四有”好教师内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释。杨书记在报告中特别强调,争做‘四有’好教师最重要的是要做到“知行合一”,要“树立崇高师志,做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加强师德修养,做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发展完善师能,做有扎实知识的好老师;谛视师爱价值,做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报告中,杨书记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曲建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工程专家、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钱易教授,河南农业大学国家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郭天财教授,浙江工业大学程惠芳教授等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的感人事迹,号召新入职教师汲取榜样力量,争做“四有”典范。

    最后,杨书记向与会教师分享了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名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勉励新入职教师用一点一滴的行动去履行一名教师的职责,去诠释一名教师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奉献智慧和爱心,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