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举办“启航讲堂”之“学会适应 科文的今天和明天”主题报告会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7 浏览次数:1786

9月26日下午,科文学院“启航讲堂”在科文南校区14号楼北108室举行。副院长钱程受邀为学院新入职教师作“学会适应 科文的今天和明天”主题报告。报告会由院教学事务部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周鸣主持。

钱程副院长从大学教师“入职期、奋斗期、瓶颈期、成就期”四个职业发展不同时期的关注点引入,以高校教师“工作环境、教学环境、科研环境”三个维度的发展变化为素材,运用对比手法,深入浅出地为新入职教师全面阐释了高校教师职业环境日新月异的变化。

报告中,钱程副院长结合学院实际,从2000年学院成立到2008年科文南校区建设,再到2018年潘安湖新校区展望,全面回顾了科文学院18年来办学发展和教职工工作环境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他详细介绍了科文学院“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创新型应用技术学院和产业大学”的发展总目标、培养“既具有坚实的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体系,又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的人才培养战略以及学院在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

    最后,钱程副院长向与会教师分享了著名诗人泰戈尔的名言“你的付出将变成礼物,你受的苦将照亮你的路”,勉励新入职教师用一点一滴的行动,尽快适应新的职业环境,牢牢把握好科文的今天,共同努力开创科文的美好明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