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喜报:科文学子在2020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7 浏览次数:2004

近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东北大学承办、《物理实验》杂志社协办的2020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总计有410所高校的1408支代表队参赛。

本次竞赛中,我院代表队在基础科学部朱俊林、王云杰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沉着应战,经过激烈角逐,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优秀奖1项。其中由19机制1班的胡项和、许向阳、黄威、卢敏清、黄玉窦团队设计的作品《圆周运动法测重力加速度 》荣获全国二等奖;由19机制1班的刘丽娜、卢敏清、莫晴惠、曲博阳、袁海旗团队设计的作品《落球法测定液体的粘滞系数》荣获全国优秀奖;朱俊林、王云杰2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特向全院师生报喜!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一项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的物理学科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实践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工作的不断发展,提高物理实验教学的质量与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