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喜讯:科文学院生物技术专业首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达17.54%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5-11 浏览次数:2059

    经初步统计,科文学院生物技术专业首届毕业生中的10人先后被江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录取,班级考研录取率达17.54%,创造了科文学院考研历史的最高纪录。

    这项成绩的取得源于多方面的努力,它凝聚了科文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授课教师、辅导员以及广大同学的心血。多年来,两院领导高度重视生物技术专业学生素质和能力的培养。科文学院领导及其理学与工学系负责同志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理工系学工办根据该班级的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平时注重对考研同学的重点培养和积极鼓励,以学生为本,从细微处服务学生,帮助他们解决各方面的困难;为了帮助考研同学更详细、清楚的了解考研相关内容、流程等,理工学系学工办积极联系校外考研辅导班、相关专业课老师,对准备考研的同学进行相关辅导,拓展同学们的学习渠道,提高应试技巧。

    在教学上,生命科学学院选派优秀教师为学生授课,院长潘沈元教授、副院长李宗芸教授带头承担了该专业的多门核心课程;同时加强教学管理,充分利用学院现有各种科研平台和实践基地,强化科研训练和实践教学,强化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大力拓展学生的专业素质与能力。该班这次考研共上线10人,在复试面试中均顺利通过,上线生录取率达100%,充分说明了学生的专业素质与能力也得到复试学校的高度认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