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开展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冬季走访慰问和调研工作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3 浏览次数:1368

为全面落实国家、省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核查调研家庭经济困难实际状况,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扎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深入开展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冬季走访慰问工作。

1月4日至1月9日,学生事务部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分两组奔赴江苏周边省份的学院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代表学院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为学生家庭送上学院的关怀和问候。在走访过程中,慰问组与家长细致的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的学习表现和生活状况,以及国家、省和学院资助政策落实情况。学生家长对学院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争取早日学有所成,回报学院和社会。

科文学院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生全面发展,坚持“服务育人”工作理念,把服务学生全面成长作为工作核心,不断推进精准资助工作走向深入。作为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冬季走访慰问活动已持续开展了五年,活动把生活帮扶与人文关怀和精神激励有机结合,助推资助工作温暖有情,切实有效地发挥了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深化了学院资助育人内涵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