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工学院召开期末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1054

1月16日上午,科文学院工学院在教1-510召开期末安全工作会。工学院院长张永平,党总支书记庄建锋,副院长王柏华出席会议,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实验实训中心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庄建锋主持。

首先,庄书记带领大家从疫情防控、各部门安全检查、师生假期安全教育等方面学习学院文件精神,并向全体参会人员做年度安全工作总结报告。在学生安全工作方面,庄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警惕,规范操作,强化忧患意识,贯彻落实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工作;二是遵循“一个都不能少”原则,全体班主任、辅导员通过主题班会、QQ群聊、电话访问等方式扎实做好每一位学生疫情防控信息和安全离校到家统计工作;三是要求班主任、辅导员下到宿舍中去,做好期末假期前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接下来,张永平院长以实际案例分享,告诫大家安全劳动生产是工学院教育教学发展道路上的重要抓手。广大师生要恪守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保障日常生活管理“零事故,零风险,零误差”。疫情当前,全体教职工要以身作则,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政策,响应学院疫情防控指示精神,配合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切实保障学院安全学习与工作,为学院今后可持续发展铸就良好基础。

王柏华副院长就实验实训中心安全检查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在听取实验实训中心年度总结报告后,王院长予以肯定。他强调,实训实训中心人员一是要做好假期设备保养,贵重耗材、设备的收纳管理等保障工作;二是要反思个人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问题,规范操作过程,详实安全记录,提高今后教学实训安全性;三是要提倡假期不聚餐,不参加人员聚集性活动,保障后续教学实践稳定有序开展。

与会教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将安全工作做好做实,积极践行会议指示,推动期末、寒假安全工作稳步推进。

会后,工学院行政领导班子一行来到金工实训中心、各专业实验室、学生宿舍实地检查期末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并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安全工作汇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