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社会工作系专业文化建设月闭幕活动——第四届酒店技能大赛
来源: 作者:社会工作系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5-06-12 浏览次数:564

为进一步增强旅游管理专业同学的酒店服务技能,规范服务礼仪,社工系于6月11日下午在文科实验楼416举办酒店技能大赛,旅游管理专业的12名同学参加此次比赛,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是历史与旅游学院的王欣老师。出席比赛的还有社工系学工办主任屠强老师、团总支书记焦扬老师。

此次酒店技能大赛主要以餐厅服务操作技能赛为主,比赛的内容是餐厅服务中的铺台、摆台以及座椅定位,主要考察选手操作的熟练性、规范性和美观性。比赛中, 12名同学分为三轮次,每轮次四人,比赛开始参赛选手以专业态度准确而又迅速地铺好台布,接下来开始摆台。选手们精湛的技艺,熟练的动作展现了各自的专业技能,规范而又熟练地折叠盘花和杯花,这些细节工作的出色表现得到了王老师的肯定。摆台、撤台、托盘,每一个动作流畅优美,王老师从选手的工作仪态、餐具、酒杯、酒水摆放、用时等方面进行打分和点评,最终,庄月姣同学获得一等奖,王超、周佳佳获得二等奖,昌慧敏、陈佳棋、吕玥获得三等奖,方玥玥等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为旅游管理专业学子提供了一次实战机会,同时也给社会工作系的专业文化建设月画上圆满的句号。该系专业文化建设月系列活动自5月12日举办大学生校园礼仪文化讲座拉开序幕,5月25日,先后举办了院第六届模拟法庭活动、前台预定速记比赛、徐州市单亲留守儿童项目庆六一活动、心理专业团辅设计及实践展示活动、中级饭店英语应考经验交流会,6徐州市失独老人项目小组实务活动以及酒店技能大赛等,这些活动促进了社会工作、旅游管理、应用心理学三大专业的交流与学习,激发了同学们强化专业技能的热情,不断提高竞争力,为日后顺利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