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开展防艾知识趣味沙龙活动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3432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由科文学院学生事务部主办、科文学院大学生发展协会承办的防艾知识趣味沙龙活动于10 月10日下午在学院八号楼308室内进行。2017年高校防艾基金项目负责人朱翊薇同学和丁玥同学担任主讲,学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沙龙活动主要由“大风吹”、“洞房花烛”、“野火游戏”、“演示安全套的使用”、“信任圆环”五个精彩环节组成。“洞房花烛夜”和“野火游戏”是本次活动的核心环节。其中“野火游戏”要求参与者围成一个圈,全体同学闭上眼睛后由工作人员随机抽取几名同学代表HIV病毒携带者;然后参与者睁开眼后通过一些规定行为动作与病毒携带者进行接触,并在活动结束后进行讨论。本环节主要是让参与者亲身体验艾滋病病毒传播的过程和方式,并体验“感染后”的感受。活动中,朱翊薇同学还现场教大家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套,并介绍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活动最后,通过集体游戏“信任圆环”来展现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一定会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环境。

此次沙龙活动利用充满趣味的游戏,宣传和普及了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到艾滋就在我们身边,以及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学习防艾相关知识来保护自己,为建设健康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