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启航讲堂”之“做四有好教师 让青春闪光”主题报告会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1690

324日下午,科文学院2020年新入职教师岗前教育培训之“启航讲堂”在科文教4202室举行。科文学院党务工作部秦晓菁部长受邀为学院新入职教师作“做四有好教师让青春闪光”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学事务部教师发展中心郑雅馨副主任主持。

作为本学期首场培训,秦部长以别开生面的问卷小调查,在开场时分吸引了到场青年教师们的极大关注,充分调动了教师们参与培训的积极性,以其自身的独特思考启发新教师们对职业身份的深刻认知。秦部长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标准,以四位“张校长”的真实案例、知识改变命运的北大保安队、科文学院默默奉献的资助人、商学院王道顺院长课程思政案例等榜样事迹来鼓励新教师;以福建商学院教师王某某骚扰学生、三峡大学教师郎某某低俗授课、黑龙江大学教师李彦超评卷违纪等典型案例来警示新教师。秦部长提到,只有高等学校的教师有理想、有信念,我们培养出的学生才会是有理想有信念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更透过“点滴”善举生动的表达了立德树人,托举明天的美好心愿。

最后,秦部长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语录和清华大学校长邱勇的对联与新入职教师们共勉,鼓励教师们做坚守初心的践拓人,做迎难而上的奋进人,做爱生如子的教育者,做潜心育人的筑梦者,努力的成为一名四有好教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秦部长的报告反响强烈,点燃了青年教师们的满腔热血,新入职教师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将会以最昂扬的斗志、最纯粹的初心、最真挚的关怀投入到新学期的育人工作中。

  


Top